close

今天在Dcard中學到了一個以前都不知道的技巧

 

 

在測試後分享我對這功能的一些心得

 

格式上會遇到一些例如日期與數字上的問題

 

 

測試後最快解決方式是先打加上一個單引號  '

 

單引號作用是將儲存格強制為文字格式

 

避免數字或日期格式問題

 

 

 

合併上也可以利用欄號作為依據

 

部份情況來說更加明瞭簡短

 

 

反過來拆分也可以利用一樣的方式

 

 

或是複合方式

 

 

然而若是要加密可能會有點問題

 

測試後不可否認功能分常強大

 

還是有一些缺點

 

像是原始資料資料有變動時

 

可能需要刪除原先設定好的地方在執行一次快速填入

 

 

判斷依據無法跨頁使用甚至是空一行就沒辦法了

 

 

 

以上就是測試後的心得

 

希望能幫助大家更好的掌握快速填入的功能

 

 

今天先分享到這邊希望大家都有收穫

 

網站所有文章皆為 H.B. Liu 撰寫,歡迎分享但勿轉製

 

也可以到粉專私訊我

 

喜歡我分享的內容也可以按讚追蹤一下我的粉專

 

幫我分享給所~~~有的朋友 \o/

 

有所錯誤歡迎指教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分享 excel 實用 必備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好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